复旦大学2020级大学生安全志愿者秋季大会——暨急救知识和交通安全知识讲解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 2020-11-11

    为提高大学生安全意识,加强我校安全志愿者队伍建设,充分调动大学生安全志愿者参与平安校园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保卫处于20201110日在第三教学楼408教室举办了复旦大学2020级大学生安全志愿者秋季大会——暨急救知识和交通安全知识讲解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一、工作介绍

本次大会第一个环节是由复旦大学保卫处老师介绍上海市大学生安全志愿者行动总队、复旦大学学生安全志愿队伍的组织结构和基本职责,帮助新一届安全志愿者进一步了解工作任务和基本要求。随后,保卫处老师还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我校保卫处在综合治理、安全生产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并通过具体案例进行阐释,重点提醒同学们“高学历≠不易受骗”!




二、优秀志愿者表彰

大会的第二个环节是对获得我校“2019-2020年度优秀平安志愿者”称号的同学进行表彰,共有六名同学获此殊荣。保卫处老师为他们颁发了由复旦大学团委和保卫处联合盖章认证的奖状,同时赠送了一系列精美的复旦校名礼品。在复旦大学学生安全志愿队队长冉升林的介绍下,同学们对“优秀平安志愿者”荣誉获得者所作出的贡献有了更为深入和直观的了解。




三、急救知识

   在令人期待的第三个环节中,复旦大学红十字会的队长刘佳颖学姐亲临会场,为同学们进行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的现场初级急救培训。学姐不仅与同学们分享了中国红十字会的职责、宗旨,以及救护的新概念,还为大家现场讲解了一些具体的急救方法,如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术等,最后还向同学们普及了常见伤害及病症的处理方法,使培训现场的同学们大开眼界、受益匪浅。




四、交通安全知识

在最后的环节中,五角场派出所冯海清警官亲临现场,和同学们进行亲切交谈。他从我们的日常生活出发,列举了同学驾驶非机动车过程中的违规情况,为我们再次明确了一些易忽略、混淆的交通规则。冯警官通过播放关于交通事故的视频,让同学们在“血”的教训中深感安全的重要性,也更加懂得自己作为安全志愿者所肩负的责任。最后,冯警官就交通安全方面为志愿者们进行了解疑答惑。




五、平安校园在我心,安全行动手中行

   本次大学生安全志愿者秋季大会的召开为校园安全防范营造了浓厚的氛围,为创建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相信新一届大学生安全志愿者将继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校园安全志愿者队伍注入新鲜血液,推动安全志愿队走得更远,也带动身边更多的大学生增强安全意识、了解急救措施、严守交通法规,一起为建设平安美丽的复旦校园而努力!复旦大学保卫处也将进一步积极推进我校安全志愿者队伍建设,多元化、多层次、全方位地开展安全培训和实操演练,群防群治,共同建设平安校园。



网站访问人次:
    
Copyright©2004-2013 复旦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 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20 电子邮件:baoweichu@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