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与沪东高校派出所召开案件侦破联合发布会

发布时间: 2013-09-27

 

作者:丁炜

复旦大学新闻文化网

http://news.fudan.edu.cn/2013/0904/34135.html

 

201393日下午,复旦大学保卫处、沪东高校派出所召开案件侦破联合发布会。文保分局领导、沪东高校派出所领导以及相关民警、复旦大学保卫处业务骨干、学生代表和公司代表参加。

 

 

会上举行了部分学生被盗财物的发还仪式,发还给受害学生的多部笔记本电脑等财物合计价值数万,发还给江湾校区施工队被盗的空调与相关设备共计35万元。江湾校区施工队负责人表示,非常感谢公安机关为受害人追回赃物、最大限度地挽回了受害人所遭受的损失,并向沪东高校派出所赠送锦旗表示感谢。

 

 

沪东高校派出所奚敏所长对近期侦破的发生在我校的流窜盗窃案件的相关案情作了介绍,并结合相关案情提出建议。校内公共场所是盗窃案件频发地。复旦大学共有4个校区29处校门,校外人员进出频繁。加上学生的防备心理不强,容易被小偷浑水摸鱼。学校及师生应当加强防范意识。在校内公共场所中,食堂时有外来人员前来就餐,因此是盗窃案件高发地点。应当予以重点关注。奚敏所长还介绍了沪东高校派出所和校保卫处工作人员侦破案件的经过,肯定了我校保卫处工作人员的努力成果。

会议最后,沪东高校派出所与校保卫处还就如何做好新进成立的“青年便衣突击队”工作,如何加强警校合作、开展警民联防交换了意见。

 


网站访问人次:
    
Copyright©2004-2013 复旦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 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20 电子邮件:baoweichu@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