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举办公共安全知识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 2013-10-17

 

 

 

由复旦大学保卫处和上海市公安局轨交总队刑侦支队联合举办的复旦大学公共安全知识系列讲座拉开帷幕,本次系列讲座第一期“公共安全进校园” 101513:303201教室举行。这场讲座由市局轨交总队刑侦支队季鸣皋警官主讲,演讲会场座无虚席。季警官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和精彩视频向大家讲解地铁基本常识,包括常用标识、为什么进行安检、突发状况下逃生和自救。特别指出应对突发状况的核心原则:首先,冷静下来;其次,听从指挥;最后,有序撤离;切忌,造成踩踏。

此外,季警官还和同学们重点讨论地铁上的不文明现象、如何预防色狼等社会热点问题。演讲效果反应激烈掌声阵阵。在Q&A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季警官也一一回答。

会后同学们纷纷反应,自己的公共安全知识有很大提高,特别是女同学,对于地铁上的“痴汉”再也不会感到手足无措了。

 

 

 

 


网站访问人次:
    
Copyright©2004-2013 复旦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 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20 电子邮件:baoweichu@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