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举办校园安全防范讲座

发布时间: 2013-10-24

保卫处举办校园安全防范讲座

 

受中文系团学联邀请,保卫处于1023日中午12:30举办校园安全防范讲座,来自中文系本硕博各年级近60名学生代表齐聚光华楼西主楼1212室参加了这次活动。

本次讲座由保卫处治安办赵忠亮老师主讲,他从校园环境特点、防范注意事项、国家安全三个方面展开内容,通过大量详实数据和真实的监控视频向同学们介绍校园安全中常见的案件,特别是自行车防盗、公共区域贵重物品防盗、防止电信诈骗、消防和交通安全知识等,对于各类问题的防范要点做了一一介绍。比如,给自行车配2把不同类型的锁具可以大大降低被盗风险,并且要养成停车落锁好习惯;离开教室手机笔记本电脑等贵重物品务必随身携带,不给小偷可乘之机;到球场运动时不要把手机、衣服放在球场和跑道边,提防顺手牵羊。

对于电信诈骗,赵老师提醒同学们一旦有陌生人要求转账汇款,100%是诈骗,对方可能会包装各种理由和故事行骗,自己保持头脑冷静、遇事不好判断可以跟身边同学、老师商量。

本次讲座持续1个小时,同学们都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可以对校园安全情况有全面了解,提醒自己校园是开放环境,安全防范要从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做起。保卫处今后也将通过安全志愿者队伍,将更多安全讲座带到各院系各班级中。

 


网站访问人次:
    
Copyright©2004-2013 复旦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 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20 电子邮件:baoweichu@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