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火灾,学会逃生”――我校开展第23届“119消防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3-11-05

“认识火灾,学会逃生”

――我校开展第23届“119消防日”系列活动

 

20131023日,复旦大学第23届“119消防日”系列活动在张江校区拉开帷幕,药学院的师生们参加了消防疏散演习、消防知识讲座和灭火器演练三个环节的消防安全教育活动,消防安全意识得到提升。

下午1330分,第一环节“消防疏散演习”正式开始。位于张江校区二期的药学院实验大楼中的一个实验室着火,楼内火灾警报立即响起,在广播及物业人员的指挥下,学院内各教研室内的老师和学生有序从楼内各安全出口疏散到集结点。整个疏散历时约九分钟,所有师生都从这幢九层的实验大楼安全下楼。

紧接着,第二环节“消防知识讲座”于张江校区行政楼报告厅举行。消防官兵给药学院师生做了一个小时的详细讲解。从火灾发生的主要原因,到如何消除寝室安全隐患,如何正确报警,如何火场逃生等,讲座着重介绍了火灾中人的常见反应、心理变化,火灾中的各种自救方法,逃生过程如何避免危害等火灾发生时的注意事项。听过讲座的师生学会了在火灾发生的紧急时刻如何正确逃生。

最后,所有师生来到室外进行“灭火器操作演练”。消防官兵为师生们详细讲解、示范了灭火器和消防水泵的使用方法。之后师生们轮番上阵,手执灭火器,亲身体验了灭火的实战过程。至此,本次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据悉,今年的“119消防日”系列活动的主题是“认识火灾,学会逃生”。活动要求各院系各单位在为期20天的活动时间内,开展一次隐患排查行动,组织一次消防教育活动。同时,保卫处也将积极联系消防、公安等部门,与各院系各单位开展紧密合作,在各校区纷纷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全面提升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真正做到“认识火灾,学会逃生”,创造温馨安全的校园环境。


网站访问人次:
    
Copyright©2004-2013 复旦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 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20 电子邮件:baoweichu@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