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举办“校园生活中的交通安全”讲座

发布时间: 2013-12-19

保卫处举办“校园生活中的交通安全”讲座

1217下午3:00,由保卫处主办、法学院团学联协办的“校园生活中的交通安全”讲座在3106举行。本次讲座也是复旦大学公共安全知识系列讲座第三期,保卫处邀请到杨浦区交警支队七中队冯海清警官主讲,来自法学院和各院系的安全志愿者同学近150人参与了本次活动,会场座无虚席。

 

 

 

 

冯警官首先跟同学们讲述了违反交通规则可能造成的各种危害,劝告同学们在走路、骑车时,应时刻注意各种交通信号,不要为了贪图一时的便利而违规行走,否则后果可能不堪设想。对于各种交通信号灯的作用及规则,冯警官也做了具体介绍,并用现场模拟的方式对常见交通警察手势识别及含义进行介绍,加深同学们的了解。

 

 

 

讲座最后,冯警官给大家播放交通事故录像视频,再次向同学们敲醒警钟,违反交通规则的后果实在难以想象。在互动环节同学们对于学校周围的相关安全问题积极提问,冯警官也一一作答,并表示会积极协调,为复旦师生创造更好的交通环境。

 

参与讲座的同学表示,无论在校园生活中,还是以后的人生道路上都要坚持“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


网站访问人次:
    
Copyright©2004-2013 复旦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 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20 电子邮件:baoweichu@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