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举办校园反恐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 2014-03-21

大学校园如何应对恐怖袭击

——保卫处举办安全教育讲座

 

318日下午15:30由复旦大学保卫处举办的 “大学生如何应对恐怖袭击” 讲座在3109教室举行。这场讲座由上海市公安局文保分局沪东派出所警官主讲,来自全校各班的安全志愿者、保卫处安保队员和各院系学生100多人参加了这次活动,会场反响热烈。

警官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和新闻视频向大家讲解防范恐怖袭击的内容,包括当前反恐形势、防范宣传要点、存在的误区等。特别指出如何识别嫌疑人的核心原则:第一,神色、行为异常者;第二,着装异常者;第三,冒充熟人,假献殷勤者;第四,不愿接受检查者;第五,频繁在警戒区附近出现的人;第五,疑似公安部门通报的嫌疑人员;第六,频繁进出大型活动或场所者等等。

警官指出,政府为了维护社会稳定,做了不少实事,并且希望民众和大学生增强忧患意识,扩大铲除暴力恐怖的势力。在昆明3.01事件发生后,警方和学校保卫处都加大了安全保卫力度,包括校园巡逻,完善装备,加强夜间值班等。

此外,警官还和同学们重点讨论如何识别可疑车辆、识别可疑爆炸物等防恐知识。在Q&A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警官也一一作答。

会后同学们纷纷反应,自己防反恐怖袭击的知识有很大提高,特别是对于识别嫌疑人、嫌疑车辆、嫌疑物品方面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与反思。


网站访问人次:
    
Copyright©2004-2013 复旦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 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20 电子邮件:baoweichu@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