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安全志愿者培训(防网络和电信诈骗)

发布时间: 2013-12-06

学生安全志愿者培训(防网络和电信诈骗)

2013年1126日下午14:00,学生安全志愿者培训暨防诈骗微电影《网蛭》线下首映式在光华楼东辅楼102报告厅举行,来自各院系和专业的近两百名学生代表和学生安全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海市公安局文化保卫局分局治安大队叶伟忠大队长启动了防诈骗微电影《网蛭》的线下首映。该电影根据现实生活中常见的网络和电信诈骗案例拍摄,用骗子的自白,揭开网络诈骗N宗罪。接着,叶大队长从网络诈骗的种类、受骗群体特点以及如何预防等方面讲述提高网络安全意识的必要性及如何确保网络行为安全。叶大队长提醒同学们享受网上银行、网上购物等其他方面的便利性时,可以通过设置特定的安全限制来预防诈骗。此外,也应注意网络环境的安全,提高对钓鱼网站的警惕性。

 

 

网蛭 

 一念天堂,一念地狱.骗与被骗,往往只在一念之间.反思题材校园风,用骗子的自白,揭开网络诈骗N宗罪.

观看地址:http://v.baidu.com/movie_intro/?id=114392&page=1


网站访问人次:
    
Copyright©2004-2013 复旦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 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20 电子邮件:baoweichu@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