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安全出行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 2013-09-22

国庆假期安全出行注意事项

 

国庆假期是出行、旅游的高峰期,为了广大师生更好出行,避免出现麻烦和问题,我处编汇国庆假期安全出行的注意事项若干条,希望能为广大师生提供便利和提醒安全。

一、出行前准备:

1、购票通过正规途径。出行购票时选择官方指定的网点和网站,切忌通过第三方网站或者购买“黄牛票”。

2、旅游报团选择正规旅行社。选择规模较大、证件齐全的正规旅行公司,并保留发票。不要贪图价格的优惠而接受无证和“黑”旅行社。

3、自助游注意安全。选择自助游警惕假冒网站、论坛报名信息。

4、提前做好出行计划。提前做好旅行计划,预备好旅行路线和方案,及其目的地的相关信息,以备不时之需。

4、留意旅行期间的天气预报。根据天气、环境的变化随时做好预备工作,预备衣物、雨具及其必要的食品及药品。

5、告知亲友旅行安排。将出行计划中时间、地点和同行人员的联系方式告知亲人、朋友,学生的出行安排应告知辅导员。如果计划有变及时通知,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和问题。

二、出行途中需知:

1、行李的携带。随身携带身份证件及其相关证件,切忌携带大量现金和危险品、易燃易爆品。

2、注意自身安全。保持通讯畅通,不要轻易与陌生人搭讪,不轻易将自己的个人信息透露给他人。此外就餐时选择正规饭店和餐饮场所,注意食品安全。

3、出行地点的选择。出行选择正规的旅游场所,服从当地管理人员的指挥和安排。不去未开发和未开放的区域,不参加危险系数高的项目,尽量避免人流高峰的景点和路线。

4、突发事件的应急和处置。如若发生紧急情况,保持冷静、服从指挥。及时撤离危险境地,及时拨打求救电话寻求相关部门帮助。

三、返程时备忘:

1、检查随身携带物品。重要、贵重的财物随身携带,不要转交他人。

2、返程信息及时告知家人和校方。将返程的时间和地点告知家人和校方,确定自己旅行结束。

良好的出行习惯是假期出行、旅游的保障。希望广大师生能够在出行、旅游中遵纪守法,切实履行自己的责任和义务,提高安全意识,度过一个圆满、愉悦的假期生活!

四、联系电话:

复旦大学保卫处6564222165642001

复旦大学保卫处

2013922


网站访问人次:
    
Copyright©2004-2013 复旦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 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20 电子邮件:baoweichu@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