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国庆长假谨防扒手 手机防盗自有妙招

发布时间: 2013-09-22

国庆长假谨防扒手 手机防盗自有妙招

20130925  新闻晚报

http://news.sina.com.cn/o/2013-09-25/130028297203.shtml

  

国庆长假即将来临,无论是探亲访友还是旅行度假,都避不开扎堆的人群。每逢这种时候,小偷都会格外活跃。钱包等贵重物品要贴身收好,像手机这种随时取用的物品更要加倍小心。现在手机防盗有诀窍:装软件、买保险。这俩事在假期前先做了,手机不怕丢,丢了也不怕。给大家介绍一下,希望大家都能够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别让一些小插曲影响了好心情。

 

安装防盗软件 手机不怕丢

 

  现在的防盗软件已经很成熟了,像目前普及的360手机卫士,就具备针对不同情境的防盗功能。比如长假中大家总要乘坐各种交通工具,这种时候人挨人、人挤人,最容易被小偷得手。360手机卫士有一个“响铃警报”的功能,一经启动,被盗手机就会以最大音量发出警报,小偷想混在人群中神不知鬼不觉的溜走,绝对是痴心妄想。这个功能特别适合在封闭的环境中抓小偷。

  再比如,去到一个陌生的城市旅行,一旦手机丢失,彻底不知道要去哪找了。360手机卫士“精准定位”的功能,可精确定位手机当前位置,并通过地图直观展示,有了这个线索,手机找回变得容易很多。

这两个功能是专家觉得更适合国庆长假防盗的。再有一周的时间,国庆长假就要开始了,大家在筹划怎么度假的时候,不妨花上几分钟,把安全软件装上。难得的假期,每个人都希望过得舒心,提前做点小准备,未雨绸缪才会皆大欢喜。


网站访问人次:
    
Copyright©2004-2013 复旦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 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20 电子邮件:baoweichu@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