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警示:校园防盗不可掉以轻心

发布时间: 2013-09-22

近期校园内连续发生办公区域入室盗窃案件,造成师生财产损失。广大师生对此应予以足够重视,尤其注意宿舍、实验室、办公室等场所安全,加强防范。

保卫处安全提示:

(一) 出门务必上锁,防止宿舍内“顺手牵羊”

宿舍是同学们在校园的家,也是大家重要的财物存放地点,加强宿舍防盗十分必要。不少同学平时出门打水、早晚洗漱时为图一时之便而养成了不锁门的习惯,或是心存侥幸,认为不法分子无法在短时间内作案,殊不知短时间离开若不锁门,一方面宿舍无人,另一方面大门敞开,其实是给盗窃分子最好的下手时机,不少不法分子就是利用这段“黄金时间”趁虚而入,顺手“牵走”同学们的笔记本电脑、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

(二) 实验室、办公室规范管理,排除安全隐患

实验室、办公室中存放了不少贵重仪器和财物,防盗工作同样不容忽视。

1、广大师生应及时检查实验室环境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发现门窗破损要及时上报以便做好加固修缮工作;

2、离开办公室、实验室时确保门窗上锁,以免不法分子溜门盗窃笔记本电脑等贵重物品;

3、办公室、实验室内严格遵守学校财务制度,大额现金(800元以上)不得存放过夜,贵重物品随身携带;

4、重要的办公室、实验室门和抽屉钥匙要由专人专管,不得随意发放和借用门卡、钥匙。

同学们如果发现寝室、实验室有异常或有被盗嫌疑,及时退出现场,注意保护案发现场,并拨打保卫处电话(6564222165642001)报警。

五角场派出所值班电话:22171120

沪东高校派出所值班电话:22027732

复旦大学保卫处值班电话:65642221


网站访问人次:
    
Copyright©2004-2013 复旦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 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20 电子邮件:baoweichu@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