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警示:谨防以外地生源落户上海为诱饵的诈骗行为

发布时间: 2013-09-22

近日,保卫处在巡逻过程中发现,有不法分子假借外地毕业生源落户上海为由,在校园内散发题为“关于2013年度外地生源应届毕业生申请上海常住户籍的通知”的传单,如有同学收到此类传单,万不可轻信传单内容。我校一贯坚持执行上海市相关落户政策,没有后门和捷径,学校没有任何部门发出过此类通知。

不法分子企图利用同学们落户心切的心理特点,以此为诱饵引诱同学联系传单上所谓的“程老师”,再一步步诱骗同学办理手续,最终目的都是要骗取钱财。

虽然骗子的招数层出不穷,但是仔细看这份假通知就能看出端倪,没有具体单位的落款,没有清晰的盖章,所谓联系人“程老师”没有办公电话,只有一个手机作为联系方式(我校邯郸校区的办公电话都是以55666564开头的,也是一个辨别的依据)。同学们只要稍微辨别,就能看出蹊跷。

同学们如对相关落户政策存有疑问,可咨询辅导员或就业指导中心等部门,万不可相信来路不明的宣传单或通知内容,以免上当受骗。

五角场派出所值班电话:22171120

沪东高校派出所值班电话:22027732

复旦大学保卫处值班电话:65642221


网站访问人次:
    
Copyright©2004-2013 复旦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 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20 电子邮件:baoweichu@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