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警示:期末复习谨防自修室财物被盗

发布时间: 2013-12-11

临近期末,同学们纷纷到自修教室或图书馆自习。同学在努力学习时,一方面要注意身体,另一方面也要注意保管好自身的财物,贵重物品需随身携带。自修教室或图书馆都是公共场所,人来人往,特别是自修室,校外人员也可随意进出,因此,同学们在认真学习时应保管好自身携带的贵重物品,以防被盗。

真实案例1128日,保卫处老师在巡逻时,发现五教有一桌面上放了书、笔记本电脑等贵重物品,但没有同学看管,担心有不法分子趁主人不在将贵重物品偷走,巡视老师将桌面物品放置保卫处并在桌面上留言,提醒同学取回物品。该同学回来后根据留言信息至拿回自己的物品,幸而没有造成损失。

真实案例2128日同一天,一位同学到保卫处报案,称其在图书馆自习,午休时用手机调了闹钟放在旁边,就趴在桌子上睡着了。过了一段时间后,当该同学醒来后还在诧异闹钟怎么还没响时,才发现iphone手机不见了。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保卫处友情提醒同学们注意:

1、自习时尽量少带贵重物品,最好两人同行,互相照应。复习应考阶段,即使只是遗失书本或笔记,也是损失惨重呀!

2、离开座位时随身携带贵重物品,即使是上洗手间或者出去倒水的5-10分钟,也务必把贵重物品:手机、钱包、笔记本电脑等随身携带。不要请陌生人照看财物。

3、一旦发现财物被盗,同学们请马上到校保卫处报案,申请查看监控录像,协助警方帮助同学尽可能追回丢失物品,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65642221

4、为提高广大同学的安全防范意识,保卫处除不定期发布安全警示外,将面向全校各班开设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欢迎各班致电保卫处65642229进行预约。

 


网站访问人次:
    
Copyright©2004-2013 复旦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 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20 电子邮件:baoweichu@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