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警示:提防利用“汽车锁车干扰器”盗窃

发布时间: 2014-01-02

 

提防利用“汽车锁车干扰器”盗窃

 

近期周边高校发生几起利用“汽车锁车遥控干扰器”盗窃车内财物案件。车主在锁车时被不发分子用“锁车干扰器”干扰了锁车信号,导致汽车锁车遥控器失灵,车主以为车子已经锁上便离开,不法分子就打开车门轻易盗走车内财物。

保卫处特提醒师生们注意,那么如何对付“汽车遥控干扰器”?

1、锁车时注意观察锁车现象:例如有的车锁上车后,车的两个后视镜会收起;有的车锁上后,转向灯会闪两下等。如果没有车辆常见锁车现象,说明车辆没有锁好。如果按了几下还没有反应,您就应该小心了,有可能就是受到了“汽车干扰器”的影响。

2、防止被“黑”最有效的办法就是,锁车后拉一下车门确定车门是否锁好,或者使用机械钥匙锁车。

3、老师同学们一旦在校内发现财物被盗,请马上到校保卫处报案,可申请查看监控录像,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65642221

4、如果在校外发生类似遭遇,请立即拨打110报警。

 

利用汽车干遥器进行盗窃的演示:

以下图片来自搜狐汽车

http://auto.sohu.com/20120627/n346560544.shtml

 

 

 

 

 

 

 

 


网站访问人次:
    
Copyright©2004-2013 复旦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 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20 电子邮件:baoweichu@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