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整治校外电瓶车借道穿行现象的意见征询函

发布时间: 2013-12-03

各位老师、同学:

这几年来,全国各高校内不断发生由于电瓶车超速行驶引起的交通事故。近期,邯郸校区内也发生了数起类似的事故,个别师生在事故中也受到了比较严重的伤害。由于邯郸校区地处五角场商圈,周边人员居住密集,加之政立路与邯郸路之间的南北向社会道路只有国定路一条,许多校外人员会借道校园穿行,其中的非机动车辆,尤其是超标超限的电瓶车,行驶速度非常快,给校园的交通安全造成了很大的隐患。

为了保障在校师生的人身安全,维护校园的正常交通秩序,我处拟对校外电瓶车借道穿行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建立电瓶车入校登记办证制度,由电瓶车持有者(仅限我校在校师生)向所在院系、部门提出办证申请,经所在单位审核后统一发放通行证。门岗安保队员将对入校的电瓶车进行查证,校内持证人员须主动出示通行证(特殊情况可凭一卡通或校内相关证件),快递、外卖电瓶车将进行身份登记后予以放行,对于其他无证电瓶车,安保队员将阻止其借道穿行。

在实施查证制度后,难免会影响到师生的正常通行速度,尤其是早晚高峰时间段,可能会对集中入校的电瓶车进行依次查证。希望广大师生能从自身安全角度以及学校整体秩序出发,给予安保人员有力的支持,一起对电瓶车借道校园的行为予以劝阻和制止。

如果您对整治校外电瓶车借道穿行现象有更好的建议,请于1210日前,登陆保卫处官方网站:http://baoweichu.fudan.edu.cn我要建议栏目提出您的意见和建议,也可以发送邮件到保卫处邮箱:baoweichu@fudan.edu.cn.

复旦大学保卫处

20131129

 


网站访问人次:
    
Copyright©2004-2013 复旦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 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20 电子邮件:baoweichu@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