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步行优先”试点区域交通环境显著改善

发布时间: 2020-11-12

邯郸校区为老校区,历史建筑较多,校区内道路狭窄,随着近年来人们生活水平的快速提高,机动车、非机动车数量每年都高速增长,学校对于校内行人的通行安全、车辆出入、通行、停放等管理方面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

 经过实地走访和调研,邯郸校区内部分区域和路段已经不能适应大量机动车和行人同时通行,尤其部分区域在高峰时段人流量非常大,机动车、非机动车与行人混行状况严重,部分路段和区域容易造成交通事故。

 基于此,为保障师生安全,本着“校园步行优先原则”,从2018年起,保卫处有针对性地对北区学生园区、东区学生园区进行机动车限行(允许食堂、清扫相关保障类车辆临时进出),仅允许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改善了该区域之前混行严重的状况。

 经过近两年的实践,“校园步行优先原则”使得校园交通环境明显改善,保卫处未来将对其他区域进一步开辟机动车限行区,营造更为良好的交通环境。


东区学生园区


北区生活园区


北区一号门


北区生活园区


北区生活园区


江湾生活园区


江湾生活园区


网站访问人次:
    
Copyright©2004-2013 复旦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 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20 电子邮件:baoweichu@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