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近期加强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4-05-07

各院(系)、各单位:

 近期,学校联合文保分局对学校四个校区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检查中发现存在以下问题:

 1、部分院系存在安全出口上锁、安全疏散通道堵塞、消防器材前堆物的现象;

 2、一些实验室或办公室门开无人,实验室内的化学试剂随手可拿,极易失窃或发生火灾;

 3、部分单位没有对特种设备进行严格管理,钢瓶随意摆放没有固定,电梯年检过期。

 为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希望各单位切实加强安全工作,积极整治安全隐患,并着重做好以下几点:

 1、做好隐患排查并整改。请各单位认真组织以防火、防盗、防破坏、防事故为重点的安全检查(包括出租出借场所),对发现的隐患要及时整改,切实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及时堵塞漏洞,防止事故发生。

 2加強学生宿舍的管理。学生宿舍管理部门要加强学生宿舍的日常巡视,重点检查学生用电情况,严禁学生违规用电,严禁在学生宿舍留宿外来人员。

 3、加强危险源的管控。加强易燃、易爆、剧毒、放射等危险物品的管理,切实做到安全可靠、责任到人;加强对钢瓶的管理,使用的钢瓶要有固定措施,钢瓶的存储要符合规范。

 4、加强安全教育。各单位要对师生员工(包括本单位使用的临时工、外来人员及出租、出借场地的人员)开展一次安全教育;要提醒师生外出旅游注意安全,防止发生意外事故;不乘坐黑车,自觉遵守交通规则,防止发生交通事故。

 特此通知。


网站访问人次:
    
Copyright©2004-2013 复旦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 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20 电子邮件:baoweichu@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