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应急预案

发布时间: 2017-10-17

在发生地震时,正确的指挥和组织分工是有效抗震救灾的重要环节。对现场组织指挥做以下分工:

1)在上级有关领导尚未到达现场时,各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和安全员要担当起现场指挥的责任。上级部门领导或消防部门到场后,应简明扼要的将现状报告给上级领导或消防部门,并配合其工作。

2)在无法判断是否还有余震时,应首先组织人员疏散转移至相对安全地带。

3)各单位的安全员、值班人员应立即赶赴现场,负责切断电源、气源、油管等可燃物的源头。组织现场人员在安全地带先进行自救和向上级及有关部门报告灾情。

4)校医院应立即组织值班医生携带救护器材赶到安全地带,对伤员实施抢救。按伤员受伤情况,决定现场抢救或送有关医院。在救护车尚未到来之前,负责对伤员(特别是重伤员)的抢救。

5)保卫处接到信息后,应立即组织力量赶到现场,防止打、砸、抢现象发生,设立警戒区,维护现场秩序,配合消防等部门开展工作,同时尽最大努力开展救援工作。

6)后勤安全网络的成员在地震现场要积极配合现场指挥的工作。在救援队伍还没到场时,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投入到救灾救人战斗中去。在救援队伍到达后,应配合公安保卫部门进行现场维护,保护好国家和个人财物。




网站访问人次:
    
Copyright©2004-2013 复旦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 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20 电子邮件:baoweichu@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