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 2017-11-08

为加强平安校园建设、提高师生防诈骗能力,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117日上午,大学生“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月”活动在我校举行启动仪式。文保分局何明局长、复旦大学校长助理苟燕楠老师、文保民警和我校师生近二百人参加了活动。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高发,针对大学生群体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也经常发生,给受害人及家庭造成了较大的损失。活动现场,何明局长和苟燕楠老师共同启动大学生“防范电信诈骗集中宣传月”活动。随后,何明局长阐述了组织开展本次活动的三个目标和如何开展集中宣传的两点想法。文保分局青年民警们为现场师生派发防骗资料及宣传手册,并表演了生动形象的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小品,还邀请专业金融从业人员讲解防骗常识。谢晔警官结合现实生活中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例说明了电信网络诈骗带来的危害,组织现场师生积极参与互动,让大家深刻了解到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段及其危害性,并指出了在遇到网络诈骗时需要注意的事项和防范措施,为同学们敲响警钟。

 本次活动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进一步提高了师生们应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保卫处将借此契机,努力扩大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工作的覆盖面,不断加强防范宣传工作的针对性,与师生携手共建更安全、更干净、更有序的美丽校园。


供稿:综合治理办公室

2017年11月8日



网站访问人次:
    
Copyright©2004-2013 复旦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 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20 电子邮件:baoweichu@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