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楼宇防火安全知识专题培训 --安全生产月安全宣传咨询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18

20226月是全国第21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提升师生安全意识,提高防火自救能力,防范和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617日上午,保卫处组织了一场以楼宇防火安全知识为主题的线上安全教育培训,参加人数约1000人次。

培训就学生宿舍教学楼栋消防安全知识、实验室及危化品消防安全知识、初起火灾应急处置人员逃生疏散知识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通过对往年火灾形势以及典型火灾案例的剖析,结合近期学校在安全检查当中发现的一些隐患问题,提醒师生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大家知道一般拖线板的使用年限是多久?”“学校哪些区域属于人员密集场所?”“在火灾发生时消防电梯能不能使用?在培训中用一系列与安全相关的日常问题抛砖引玉,引起了老师们热烈的讨论与互动,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醒大家要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积极主动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培训结束后,参加的老师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干货满满,受益匪浅,不仅让师生们掌握了预防为主、救火及时、逃生有法的消防安全知识,而且进一步增强了每个人脑中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的消防观念,为学校安全工作夯实了基础。



网站访问人次:
    
Copyright©2004-2013 复旦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 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20 电子邮件:baoweichu@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