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2017年“119消防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7-11-17

为进一步加强平安校园建设,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自救能力,20171114日,校保卫处联合学工部、研工部、总务处、各校区管委会等部门,以“119”全国消防安全日为契机,在各校区有序开展了消防安全相关的疏散逃生演练及灭火器实训活动,活动过程中还邀请了来自沪东、沪西高校派出所民警同志和杨浦、徐汇消防支队的消防官兵进行现场指导,全校共计六千余名师生参与了此次消防演练活动。

在枫林校区,开展了高层楼宇(学生书院楼)疏散逃生演练活动,通过模拟高层楼宇火灾火情,配合现场安保及志愿者的指引,让同学们丰富了火场逃生经验,强化了火场逃生技能,提升了自救互救能力。在邯郸校区设立了消防安全教育体验馆,通过模拟寝室违章电器展示及教育、灭火器操作实训以及模拟疏散逃生演练,让大一新生了解违禁电器的危害,学习灭火器的正确使用。在江湾园区学生宿舍123号楼开展了楼宇消防疏散演习、灭火器使用培训和逃生自救知识介绍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增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在张江校区,对计算机学院的研究生及物业保洁人员就灭火器的正确使用进行了现场讲解及实操演练。

本次系列活动,前期准备充分,师生们积极参与、认真学习,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保卫处还将在之后的几周内持续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校园的安全稳定,加大安全教育宣传力度,提高师生的防范、应急自救能力,为建设平安校园打下基础。


邯郸校区现场


枫林校区现场


江湾校区现场


张江校区现场


供稿:安全生产办公室

2017年11月17日


网站访问人次:
    
Copyright©2004-2013 复旦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 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20 电子邮件:baoweichu@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