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6月27日起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非编人员进校的相关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6-25

各院系、科研机构,各部处,各单位:

为进一步巩固学校疫情防控成果、有序恢复正常运行,高效统筹学校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学校从627日起正式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根据学校工作方案,大后勤人员依照后勤保障工作必要性审批入校,其他非编人员由二级单位按照非必要不进校原则,参照教职工管理要求进行审批。现就627日起非编人员(大后勤人员除外)进校相关工作明确如下:

一、落实本单位非编人员进校的前置审核。

各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按照非必要不进校的原则,严格审批非编人员进校,做好前置审核。若有以下情况暂不进校:

1、近14天内途径外省市或本市中高风险地区的;近期从境外返回,尚处于上级规定的“14+7+3”隔离及健康观察期的;

2、现在沪居住社区为封控区、管控区、中高风险地区的;

3、本人或同住人曾确诊、核酸或抗原检测异常、密接、高筛,正在治疗或正在观察期的;

4、本人或同住人3天内曾到校外医疗机构就医的;

5、本人或同住人3天内存在发热、咳嗽、嗅觉味觉减弱等异常情况的。

如有14天内外地低风险地区行程,且确需进校的,须在上海进行1次核酸检测,并居家或在缓冲区等待结果阴性后方可申请入校。

二、提醒、督促非编人员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纪律。

各单位应安排专人做好本单位非编人员进校的相关管理,提醒、督促相关人员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纪律。具体包括:

1、校门管理:非编人员持 48 小时内(采样时间)的核酸阴性报告来校,进校时应配合核验身份、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和核酸检测报告,全部正常方可进校,进出校当天应完成1次核酸检测;

2、上下班管理:上下班应遵循校园居家两点一线原则,鼓励采用自驾、步行或骑行等方式往返;

3、在校期间管理:非编人员在校期间应严格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医用口罩,保持社交距离,落实各项消杀要求。进入校内各区域, 均应扫描场所码登记。

4、平安复旦打卡:持续加强日常健康管理,非编人员应每日在“平安复旦非在编版”进行打卡。74日起,打卡情况将与进校权限挂钩,如当日不打卡,次日进校权限将被系统自动关闭。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一、附件二。

三、加强非在编人员的白名单管理。

1627日至73日是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准备阶段,非编人员依审批进校。

各单位应严格按要求做好涉疫风险情况前置审核,在每天下午16:00前,在非编人员常态化疫情防控过渡阶段入校申请表(见附件三)中填写次日需要进校工作的非编人员名单并发送至保卫处专用邮箱 bwc_fzb@fudan.edu.cn,保卫处为相应人员开通次日进校权限。各单位每日只需报送新增进校非编人员名单,对于已申报过的非编人员,如未发现涉疫风险,学校将不再关闭进校权限。

274日起至暑假结束,正式进入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阶段(暑期)。

保卫处将基于常态化疫情排摸与平安复旦非在编版打卡情况,设置允许进校白名单,恢复白名单中相关人员进校权限,进校时须持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进校、离校均应刷卡登记。

大后勤人员依总务处“关于做好627日起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后勤人员管理工作的通知”进行管理。

联系电话:65648689    联系人:陆志龙


保卫处

2022625

附件一:非编人员平安复旦管理员操作手册

附件二:非编人员平安复旦使用说明和常见问答

附件三:非编人员常态化疫情防控准备阶段入校申请表


关于做好6月27日起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非编人员进校的相关通知.pdf

附件一:非编人员平安复旦管理员操作手册.docx

附件二:非编人员平安复旦使用说明和常见问答.docx

附件三:非在编在籍人员常态化疫情防控过渡阶段入校申请表.xlsx


网站访问人次:
    
Copyright©2004-2013 复旦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 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20 电子邮件:baoweichu@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