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顺利完成2022级研究生、本科生新生迎新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8-29

202282728日,复旦大学迎来了2022级新研究生、本科生。根据目前上海疫情防控形势和相关管理规定以及复旦大学2022级研究生入学指南、《2022级本科新生开学报到须知》,保卫处按照学校整体安排和部署,进一步做细做实新学期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完成2022级研究生、本科生新生迎新工作。

设立专班,制定预案

为做好新生报到期间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保卫处全处上下高度重视,设立迎新工作专班,由处长张阳勇任总指挥,副处长罗霄、赵崧捷、周序倩任副总指挥。下设综合协调、交通与秩序维护、志愿服务与应急处突、后勤保障四个工作小组。预先制定新生报到安保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提前对安保人员开展专项培训,调试好各门岗安保设备,在相关校门做好迎新指示标牌,为迎接2022级新生的到来做好充足准备。




   为方便新生快速进校,减少人员聚集,保卫处增设“新生报到专用通道”并加长通道纵深,最大限度实现人员快速通行。







全员上岗,全力保障

迎新当天,全体保卫干部、校卫队员和安保队员驻守岗位一线。同时协调公安机关力量,保障新生报到期间校园内外管理秩序。



安保队员有条不紊地测温、查证(扫码),确保新生通行顺畅。





为确保迎新期间校园内及周边交通顺畅,减缓车行压力,保卫处专门在本部、北区、东区和南区设置四个缓冲区,专设指引牌,经测温、查证后,引导送新生入校的车辆在指定区域卸运行李,再指引新生前往报到点。




在缓冲区,保卫处也安排了安保队员协助志愿者帮助新生卸运和转运行李。





 保卫处在四个车辆缓冲区和主要新生报到专用通道都设立了行李临时放置点,新生可临时将行李安置在此,稍后领取。





为做好迎新期间的志愿服务和应急处突工作,保卫处设立“志愿服务和应急处突小组”,安排安保队员驾驶巡逻车不定时进行校园安全巡逻,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并为有需要的师生提供志愿服务。








萌新入学,保保守护



为帮助新生了解户口迁移政策,保卫处在北区体育馆新生报到处设置现场服务点,向新生讲解户口迁移办理流程,并发放《上海高校新生报到安全指南》、《校园消防安全知识读本》。





为提醒新生注意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提高反诈骗意识,保卫处联合文保分局民警,在江湾校区、枫林校区和张江校区研究生新生报到处,分别开展防诈骗现场宣讲





新学期开始后,保卫处还将提供新生安全教育、微课程、消防演习等线下安全教育课程,致力于提高新生的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敬请关注保卫处官方微信号“复旦保保”,校园安全全知道!








网站访问人次:
    
Copyright©2004-2013 复旦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 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20 电子邮件:baoweichu@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