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平安志愿者支队举办首次中国人民警察节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1-11

   2021110日是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复旦大学平安志愿者支队联合上海市文保分局沪东派出所,在校园内举办了首次“中国人民警察节”交流活动,以强化学生和人民警察之间的互动联系,提高大学生平安志愿者骨干成员的责任感与能力。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防诈骗工作,提高广大师生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复旦大学平安志愿者和警察们首先在邯郸校区光华楼东辅楼前开展了现场反诈骗宣讲活动。志愿者和警察们向参与活动的同学和教职工发放反诈骗宣传手册,宣讲人身安全及财产安全方面的知识,强调“万骗不离转账”的反诈宗旨,明确“不听不信不转账”的反诈策略。




现场宣传活动结束后,上海市文保分局沪东派出所警察和复旦大学保卫处保卫干部,以及复旦大学平安志愿者们在保卫处会议室开展交流讨论。交流过程中,民警积极向志愿者们介绍遇到紧急情况的解决方法以及正确拨打110的注意事项,同学们也对宣传安全知识、落实安全防范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之后,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将会走进宿舍和班级,开展进一步的安全宣传普及工作。







通过本次“中国人民警察节”活动,志愿者们切身感受到了人民警察日夜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对人民警察坚守岗位、恪尽职守表达了崇高的敬意。未来,复旦大学平安志愿者支队将推出更多安全志愿者活动,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守护校园安全的相关活动中,共同建设美好校园!








网站访问人次:
    
Copyright©2004-2013 复旦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 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2220 电子邮件:baoweichu@fudan.edu.cn